当前位置:首页圣陶资讯

圣陶资讯

圣陶教育|京蒙帮扶促发展,圣陶教育布局草原研学基地,与科右前旗教育局达成研学旅行教育战略合作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 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 的重要指示,围绕《北京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全面深化京蒙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要求和重点对接事项,加强北京与内蒙古两地教育交流、分享,搭建两地教育发展合作平台。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作为北京海淀精准帮扶对象,2020年7月25日,圣陶教育与科右前旗教育局“研学旅行及综合实践活动”战略合作签订仪式于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草原文化旅游节启动式上隆重举行,旨为深度开展帮扶交流,促进教育扶贫转型升级,提升当地教育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兴安盟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与综合实践教育。


·.jpg

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委书记朱成帮,科右前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李振林,科右前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然,科右前旗政协主席修儒峰等四大班子科右前旗副处级以上领导各苏木乡镇(场)、旗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百余群众共同见证本次签约仪式。

2.jpg


签约仪式中,由科右前旗教育局局长高玉荣与内蒙古圣陶教育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面向全旗中小学生由圣陶教育有序、优质、高效的提供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服务,开展研学实践课程等方面确定帮扶重点。双方约定,建立研学基地,制定特色化研学方案,实施结合地域文化、学生知识结构等特点的研学教育,补充全旗学校教育的不足,在德智体美劳方面为全旗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综合培养。此次签约仪式是圣陶教育与科右前旗相互支撑、共同发展良性局面的开端,亦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起点。

3.jpg

4.jpg


让贫困学生接受良好教育,是对口帮扶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2020年,是北京市海淀区教委精准帮扶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教育的第三个年头,京蒙两地不断探索开放办学的深层次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通过“联动效应”和“协同效应”,实现思想和学术交流的深度转变,推动两地教育高位、优质、均衡、特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是生命对生命的唤醒,教育是心灵与心灵的交融,教育是人类精神的薪火相传。北京圣陶教育创新与发展研究院作为国家最高教育智库,对全国教育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与指导。而圣陶教育作为其下属有责任担当有教育情怀的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实现一所企业的价值最大化,为全国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竭尽所能,为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江苏圣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
邮箱:jsst@shengtaoedu.com
电话:4008072800
热线:4008072800
关注我们: